【产业力】《中国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进展报告(2021)》发布 促进可持续发展企业同样在行动
2021-09-29 17:41:3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郑思雯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郑思雯):近日,第二届可持续发展论坛在北京开幕,主题为“以人为中心的可持续发展”。论坛期间还发布了《中国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进展报告(2021)》(以下简称《报告》)。

  据悉,报告由中国国际发展知识中心撰写,汇集了与中国可持续发展相关的权威数据资料。报告全面回顾了2016年至2020年间中国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17个目标的主要进展,报告还从多个角度分享了中国落实2030年议程的经典案例。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报告》指出,我国生态环境总体优化,绿色低碳转型正稳步推进。在积极参与全球气候治理,以绿色转型促进可持续发展方面,企业同样在行动。

  深圳市航都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深圳)国际气候影视大会创始人陈素平表示,“气候变化不仅是生态环境问题,归根到底是发展的问题。中国要成为气候变化引领者,就要坚持文化自信、文化先行,气候变化影视传播是提高我国文化软实力、提高公众低碳意识,倡导公众广泛参与的重要途径和载体。”

  中国远洋海运集团董事长许立荣在论坛现场表示,“企业也是绿色发展的重要践行者之一,履行环保责任、规范环境行为、引导行业自律都离不开企业。”

  伊利集团“产业基地精准扶贫”模式作为中国消除贫困的代表性案例被收录至《报告》中,这也是中国乳业唯一入选案例。伊利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潘刚在论坛活动中同与会嘉宾分享了伊利集团精准扶贫的相关案例。潘刚表示,“伊利的十六字方针既是过去脱贫攻坚实践经验的总结,也将指引伊利引领行业扎实推进共同富裕。”

  据了解,《报告》总结了“中国经验”,并就下一步工作作出规划,为国际社会疫后复苏提供了有益借鉴。《报告》指出,未来中国将以实现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为抓手,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以解决群众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为重点,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态环境权益;以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己任,努力为全球可持续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