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里的最美丹霞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4-25 14:57:27

  国际在线甘肃报道:伴随着春天的脚步,西北大地留给人们的景色愈发精彩。近期,兰州水墨丹霞景区独特的“春之美”,引得众多摄影爱好者追逐至此。 

  水墨丹霞景区拥有绵延九公里的丹霞崖壁,一望无际的彩丘海洋,还有形状各异的丹霞象形石连同多姿多彩的自然景观一起,共同构成了一幅春日的西北风光画卷。

  层次分明的丹霞山石为这幅画卷打出了底色,绯红、青绿、紫灰错落地分布在宽广的土地上,从高处俯瞰,如龟石、如驼峰,丹霞山体形态各异,移步到近处,绚丽夺目的山峰层层叠叠,就如盛开的巨大花朵延伸至远方。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85

层次分明的丹霞山石“画卷”

  丹霞山石间的草木为这幅画卷覆上点缀,一簇簇恣意怒放的绿色载满了勃勃生机,一树树繁花带着星星点点的色彩,一起点亮了这片丹霞山。由于日照不同,阴坡与阳坡颜色搭配得恰到好处,半山色如锦华,半山春色叠翠,暖风徐徐吹过,山体在阳光的照耀下泛着五光十色的波澜,让这幅丹霞景象更增春意。

春天里的最美丹霞_fororder_WechatIMG86

丹霞山石间色彩缤纷的春色

  这里的花儿不单是花,更是满树盛开的春色,在山谷中,在崖壁上,在村落间,在庭院里……春天的温暖和煦没有冷落丹霞的每一个角落,所到之处,皆是美好绿意。四月欲尽五月来,伴着春风,一路恣意潇洒,打卡春天里的最美丹霞吧。(供稿 文/图 兰州水墨丹霞景区)

编辑:吴宇婷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