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浙江         共同富裕      |      数字浙江     |      直观中国      |      长三角      |       看浙里        
宁波市商业秘密保护示范基地​新增数量居全省第一
2021-11-22 15:54:12来源:宁波日报编辑:尹红燕责编:赵银平

  原标题:今年已建27个省级商业秘密保护示范基地 我市​新增数量连续两年居全省第一

  宁波市市场监管局传来消息,2021年浙江省商业秘密保护示范基地名单出炉,宁波明州经济开发区、宁波望春工业园区、中国塑料城等3家单位获评省级商业秘密保护示范区;宁波市模具行业协会、宁波中车时代传感技术有限公司等24家单位获评省级商业秘密保护示范站(点)。本年度省级商业秘密保护示范基地创建成功27个,新增数量连续两年居全省第一。

  知识产权保护格局中,商业秘密是企业最核心和最具竞争力的无形资产。近几年来,随着新材料、新能源、人工智能、大数据、云存储、互联网等新兴技术的蓬勃发展,竞争对手、员工、前员工等侵犯企业商业秘密行为多发,严重制约了企业的创新和高质量发展。

  为切实保护创新,近年来,市市场监管局突出商业秘密保护示范基地创建引领示范作用,将重点产业、集聚产业、创新产业,以及经营规模和技术实力具有领先地位的企业、小微企业、特色小镇等列入商业秘密保护建设重点支持单位,予以积极培育与指导,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今年新入围省商业秘密保护示范指导站(点)的浙江一舟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陈雪冬表示,商业秘密保护工作的开展对企业新产品研发、市场拓展、人才培养起到了积极作用。“通过核心绝密商业秘密保护,公司顺利推出了云智能综采物联协同控制系统,取得行业领先地位,而且保护了核心团队的稳定。”

  据悉,各地对商业秘密保护力度不断加大。海曙区出台《海曙区加快推进企业商业秘密保护工作实施方案》,成立由28个部门、镇乡(街道)参加的企业商业秘密保护工作领导小组,计划2025年底前建成省市级商业秘密保护示范站(点)20家以上;鄞州区的《宁波市鄞州区加快推进企业商业秘密保护工作实施方案》获区政府常务会议讨论通过,明确了商业秘密保护工作五年计划(2021-2025年),对商业秘密保护示范站(点)予以资金奖励。

  目前我市已打造6家省级商业秘密保护示范区、57家省级示范站(点)、7家市级示范区、184家市级示范站(点),总计254家。(宁波日报讯 记者王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