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印象内蒙古     |       一带一路     |       老外在内蒙古     |       103旗县
9名外国友人在鄂尔多斯感知元宵节:奶茶不咸、灯谜有趣、年味十足
2022-03-17 10:52:03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杨亚东责编:胡晓萌

  身着黄色羽绒服、蓝色牛仔裤的玛丽塞尔,端起一杯热腾腾的奶茶,轻轻品尝着,接着说了一句:“OK。”

  14日下午,中国传统佳节元宵节前夕,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委宣传部在此间举办了“感知鄂尔多斯”中外友人中国节文化交流活动。

  这位来自菲律宾的外国友人,在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参观了当地古建筑--伊金霍洛旗郡王府,不禁赞叹:“这个郡王府和之前在北京看过的古建筑一样漂亮,我又增长了知识。”

  参加这场活动的共有来自英国、南非、乌克兰等国家的9名外国友人。其中来自英国的戴维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说,奶茶好喝,不咸,有香味。“我居住在康巴什,这里的风景很好,这里的春节年味十足,有文化。”

  品尝当地颇具盛名的蒙古族奶食品,仅仅是外国友人们感知鄂尔多斯文化以及“中国年”的其中一环。

  当天下午的猜灯谜比赛结果也让很多人意外:“没想到这些外国友人如此热爱中国文化,猜出了所有的灯谜。”

  “一个小姑娘,生在水中央,身穿粉红衫,坐在绿船上。打一植物。”当主持人用英文读完谜面时,来自南非的威廉马上跨前一步大声说:“ Lotus。”

  “哦,荷花,荷花。”一起参与猜谜的另外几名外宾大声地说道,之后大家笑作一团。

  “元宵。打一成语。”当主持人读出这个谜面时,另一位南非外宾再次用英文大声说:“Day and night(即:一朝一夕)。”

  在此次猜灯谜活动中,来自南非的两名外国友人猜中的次数最多,拿到的小礼品也最多。当地一名公务员感叹说:“这些灯谜,很多我都猜不出来,可见这些外国友人真的很爱学习。”

  据了解,这9名外国友人均在当地从事外籍教师的工作,他们把这里当成了自己的第二故乡。

  玛丽塞尔说:“我在鄂尔多斯已经生活了8年。中国春节内容真的很丰富,我虽然没学会包饺子,但觉得饺子很好吃。”

  来自当地官方的消息显示,从2017年开始,鄂尔多斯市委宣传部已连续6年开展“感知鄂尔多斯”中外友人共度中国节文化交流活动,此项活动吸引了在鄂尔多斯生活工作的外国友人积极参与,加强了联络交流。

  玛丽塞尔介绍,“元宵节晚上,一定要好好地感受美丽的鄂尔多斯,感受独特的中国年味道。”

  “好好学汉语,不能只会一点点。”玛丽塞尔说,这是她的下一个目标,“因为我太爱这个地方了,想和大家无障碍交流。”(中新网记者 李爱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