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云南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云南自贸区
共青团云南省委“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昭通举行
2022-06-17 16:31:3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科责编:李金秋

  为贯彻实施“八五”普法规划,深入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增强青少年自护能力,倾听青少年心声,6月14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昭通市鲁甸县卯家湾雨露社区举行。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云南省委主办,共青团昭通市委、共青团鲁甸县委承办,昆明12355青少年服务台、北京大成(昆明)律师事务所协办。共青团云南省委副书记许思思、中共昭通市委副书记罗永斌出席仪式,团省委权益部、组织部以及昆明、曲靖、楚雄、昭通团委和鲁甸县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并向孩子们发放了由大成(昆明)爱心基金捐赠的青春自护包,里面有普法读物、学习用具和生活用品。

“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许思思对孩子们提出了四点期望,一是希望孩子们做有理想的人,把自己的志向同国家、民族和家乡的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牢固树立报效祖国、奉献社会、服务人民的雄心壮志,立志为祖国争光,为人民争光。二是希望孩子们做有品德的人,继承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养成文明礼貌、诚实守信、乐于助人、热爱劳动、勤俭节约的良好品德。三是希望孩子们做有才华的人,用坚韧不拔的毅力和恒心,脚踏实地打好学习根基,孜孜不倦汲取知识,勤于动脑、善于动手,努力掌握知识和本领,为将来的人生打好基础。四是希望孩子们做有体魄的人,积极主动参加各类体育运动,养成健康的作息方式,磨炼自己的体质,阳光、自信、快乐地面对生活,迎接未来。

  启动仪式结束后,昆明12355青少年服务台心理健康辅导专家和北京大成(昆明)律师事务所律师分别为孩子们举办了心理自护和法律知识专题讲座,给孩子们讲解了人身安全、个人信息安全、交通安全、防拐防骗等知识,帮助孩子们提高自护能力。

  活动现场,鲁甸县有关单位还组织发放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健康自护小贴士等宣传资料。(文/图 共青团云南省委)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