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浙江         共同富裕      |      数字浙江     |      直观中国      |      长三角      |       看浙里        
灵秀浙江 潮涌南海 ——浙江交易团高品质亮相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2022-07-27 10:51:5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贾晓茹责编:尹红燕

  7月26日上午,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浙江主题馆启动仪式、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海口举行。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卢山,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刘平治出席并致辞。浙江省商务厅厅长韩杰,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局长吴政平,海南省商务厅厅长、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局长韩圣健,浙江省宁波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关定,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副主任李耀武,海南省教育厅副厅长范绪锋,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石琪琪出席。

  卢山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消博会克服了许多困难如期开幕,彰显出中国"共享开放机遇,共创美好生活"的大国担当。浙江馆以"灵秀浙江"为主题,从千余浙江制造精品中甄选18家企业,展示了"拥抱八方,汇聚浙里"的设计理念。他表示浙江拥有多元的开放平台,全球最大的新型消费领域独角兽企业、电商平台和数字消费生态体系,利用浙江自贸试验区、跨境电商综试区、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等开放平台深化境内外贸易发展合作,扩大优质产品进口,实现放心消费在浙江,精彩消费在浙江,惊喜消费在浙江。

  刘平治在致辞中表示海南正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紧紧围绕“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定位,把制度集成创新摆在突出位置,统筹发展和安全,高质量高标准建设自由贸易港,推动成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连接和交汇点,打造成为引领我国新时代对外开放的鲜明旗帜和重要开放门户,争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动范例。

  本次意向合作项目签约活动中,共签约9个意向合作项目,签约金额18.2亿元,涉及投资、贸易等领域。

  本届消博会,浙江省积极筹备参与,共组织85家优秀采购企业,184人前往消博会采购洽谈,在省市展区设立浙江馆,多家大型自主品牌企业亮相国际展区。

  在省市展区中,浙江主题馆以“灵秀浙江”为主题,以“拥抱八方、荟聚浙里”为设计理念,精选18家本省品牌企业,通过“品质浙江”“文化浙江”“浙江新业态”3大展示版块与“浙江概况”“浙江外贸”“浙江外资”“浙江外经”“重点开放平台”“自贸试验区”等6块形象展示相结合,多角度展示浙江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情况以及双循环发展格局下浙江的新成效。

  在国际展区中,位于1号展馆的阿里巴巴旗下进口零售平台天猫国际,其沉浸式体验展由品牌主舞台、全球新发现直播间、全球生活体验区三大版块组成,每一个版块都是基于海淘消费者习惯的生活场景,将国际特色新品供给一一呈现。另一家来自浙江台州的爱仕达,是世界炊具行业最大的生产基地之一,这次展出的新系列产品由100%可回收铝罐制造,获得了年度设计大奖、德国设计师奖提名。

  位于4号展馆的浙江青田县侨乡进口商品城集团,是青田县主动参与“一带一路”倡议,贯彻落实“八八战略”,积极响应省委“浙商回归”号召的体现,本次展会为广大观众带来高质量、多品类的红酒产品、西班牙火腿等。

  近年来,浙江企业通过自主创新、海外收购等方式,不断完善品牌建设体系,积累品牌影响力,提升品牌价值,打造国际品牌,升级“浙江制造”的整体形象。浙商企业秉持开拓进取敢为人先的精神,有充分的勇气和智慧应对不利的外部局势,让浙江品牌在国际竞争中脱颖而出。(文 许云皓)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