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印象内蒙古     |       一带一路     |       老外在内蒙古     |       103旗县
呼伦贝尔:交流学习互鉴 共话发展大计 全域打造全国优秀知名旅游城市
2023-07-14 11:22:3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亚东责编:赵银平

  视频来源 呼伦贝尔日报

  7月8—11日,呼伦贝尔市推进文旅产业提标提效高质量发展现场会召开。市委书记高润喜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全市上下以“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一竿子插到底推动落实”的劲头,全力以赴加快文旅融合进程、提升服务标准水平、打造知名旅游城市,推动文旅产业提标提效高质量发展赢得新突破、取得新成效。

呼伦贝尔:交流学习互鉴 共话发展大计 全域打造全国优秀知名旅游城市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713145349

  观摩现场  摄影 李永庆

呼伦贝尔:交流学习互鉴 共话发展大计 全域打造全国优秀知名旅游城市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713145434

  呼伦贝尔市委书记高润喜出席会议并讲话  摄影 李永庆

呼伦贝尔:交流学习互鉴 共话发展大计 全域打造全国优秀知名旅游城市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713145451

  总结大会现场 摄影 李永庆

  观摩期间,与会人员先后深入鄂温克族自治旗、海拉尔区、根河市、鄂伦春自治旗、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沉浸式体验非遗文创、民族融合、夜间经济、森林康养、民俗部落、文化园区、特色村寨等文旅新业态、新模式、新场景、新产品、新消费。总结会议上,集中观看了全市文旅产业提标提效成果汇报片,视频听取各旗市区及森工集团工作情况汇报,全面回顾展示成绩亮点、分析梳理差距不足、共学共鉴互帮互促,实现以会促建、以会促创、以会促销、以会促宣、以会促效的目标效果。

  高润喜指出,去年以来,全市上下聚焦高质量完成“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推深做实产业发展“五大行动计划”,把文旅产业作为主攻方向,以提标提效为主线,通过产品创新、管理创新、服务创新、消费创新,全面激活文旅产业提标提效高质量发展的“一池春水”,发展理念持续升华、产业能级整体跃升、城市形象日益彰显、市场活力有效激发、精神面貌全面提振。各级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坚定发展信心决心,准确把握当前形势,在规划设计、硬件设施、服务水平、市场环境上增质提标,在产业升级、业态创新、产品开发、消费促进上加速提效,进一步增强推深做实提标提效工作的前行锐气、必胜底气、旺盛商气、高涨人气、昂扬士气,推动呼伦贝尔文化旅游加快出圈、持续燃爆、更加出彩。

  高润喜强调,文旅产业提标提效高质量发展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切实提升政府主导能力,深入践行“一体规划、一体建设、一体发展”路径,不断增强优化布局的战略引领力、产城融合的辐射带动力和全域协同的综合竞争力。要发挥好市场主体作用,加强有为政府和有效市场协调联动,支持和引导市场主体以高质量供给引领高层次需求,持续发展更具消费力的旅游业态、打造更具吸引力的旅游产品、提供更具亲和力的旅游服务、塑造更具影响力的旅游品牌、培育更具竞争力的旅游市场。要充分彰显游客主角地位,注重品质提升、打造舒适环境,增加优质供给、挖掘消费潜力,持续完善“食住行游购娱”等配套设施和功能,让游客乘兴而来、满意而归、愿意再来。

  高润喜要求,要着力提振党政干部争先创优的精气神,充分调动旅游业者敢闯敢干的主动性,大力营造广大群众主客共享的新环境,巩固拓展齐抓共管务实高效的好作风,举全市之力、聚全市之智,全域打造全国优秀知名旅游城市,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呼伦贝尔建设实践提供有力支撑。(文 付饶)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