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甘肃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让“甘味”农产品香飘四方
2023-11-15 10:01:50来源:甘肃日报编辑:王奇英责编:尹红燕

  2023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助力乡村振兴活动(甘肃)日前在张掖、金昌、武威举行。26家来自山东、安徽、江苏、陕西、青海等地的农批市场、连锁商超、电商平台、食品加工企业,与我省100多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和种植养殖大户座谈对接,并深入田间地头和基地车间实地考察。现场达成果蔬采购量300吨,金额近4000万元。

  走进张掖的甘肃神农珍稀菇业有限公司,一排排整齐的厂房内海鲜菇长势喜人,工人们正忙碌地采摘、分拣。“产品已出口至北美、东南亚以及中西亚市场。”负责人郑超说,这里地势平缓、气候适宜、自然条件非常适合产业发展,而且张掖是国家级玉米制种基地,大量的玉米秸秆成为食用菌自动化生产线的有机肥料。

  位于金昌市的甘肃元生农牧科技有限公司从国外批量引进东佛里生奶绵羊,并建成6800余亩生态牧场进行养殖。其研发的绵羊奶酸奶、乳铁蛋白羊奶粉、羊奶片及绵羊奶手工皂等系列产品销往各地,受到消费者欢迎,元生绵羊奶也入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

  “果个适中,单瓜重2.5公斤左右,肉质酥脆,纤维少,口感好,订单直供‘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高端市场。”武威凉州区发放镇优质西瓜(北上广深)供应基地,“西瓜王子”“西凉公主”等引进的26个新品种西瓜正值二茬采摘,产品销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全国20多个城市。

  这个基地创新推广“3+1”茬西瓜高效种植模式,实现了西瓜的周年生产、四季供应,棚均收入8万元左右,并辐射带动全镇年种植设施西瓜1.6万亩,带动周边大柳、下双、中坝等镇农户西瓜年种植面积2万亩以上,年产量6万吨以上,年产值超过2.8亿元。

  在为期四天的实地考察和座谈交流中,各地采购商走访了张掖、金昌、武威等地的16家农产品企业,对近年来我省特色农业产业化的快速发展和变化有了新的认识,也进一步增强了产销合作的信心,尤其对当地土豆、西蓝花、辣椒、西瓜、菌菇、牛羊肉、沙漠茶等绿色有机农产品表现出较强的采购意愿,有些完成现场下单发货,有些则按照采购协议进行深度对接。

  “通过本次活动,和外地客商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也和几个大型超市达成了合作意向,我们的水果有了新的订单,销售市场也得到极大拓展。”座谈会上,武威市忆农甜原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安强说。

  “甘肃光照充足、气候干燥,昼夜温差大,蔬菜水果独具特色。”山东家家悦集团蔬菜采购经理张明海说,这也是他此次来甘肃寻求合作最重要的原因。(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燕茹 冯宝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