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甘肃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金昌:烟草专卖局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2023-12-26 15:37:5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奇英责编:尹红燕

  近日,金昌市烟草专卖局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完成情况汇报会,会上各部门对照18项清单内容逐项进行反馈。一项项举措务实有效,一组组数字振奋人心,以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效兑现了群众“满意账单”。

  多渠道了解收集需求,摸清群众“满意点”

  金昌市烟草专卖局主动延伸问需于民的触角,通过深入一线走访市场、“一把手”走流程、坐窗口、解难题,“沉浸式”体验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走村入户察民情、干部职工座谈等多种形式,摸清干部职工、零售客户和社会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并逐一梳理研判,形成项目清单、规定解决时限、责任落实到人,确保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

【原创】甘肃金昌市烟草专卖局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_fororder_3

金昌市烟草专卖局人员为孤寡老人打扫房间

  多形式施策解决民忧,办妥群众“满意事”

  金昌市烟草专卖局用心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针对“老、病、残”等特殊群体,金昌烟草专卖局将“政务工作窗口”开到群众“家门口”,年内上门咨询服务36人次、受理行政许可资料11人次、发放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21人次;与民政部门建立合作机制,为低保户、残疾人、孤寡老人等特殊群体给予米、面、油等生活物资销售补贴;在文明城市创建、社区共驻共建、农网终端建设等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各支部党员牵头组建“党员突击队”走进零售终端,开展墙体刷新、卫生整理、硬件布置、商品理货、系统安装等实践活动;助力社区“微公益”活动,与零售客户携手建设建立书香小组,开辟阅读角,不定期开展阅读、指导、观影授课等活动。

【原创】甘肃金昌市烟草专卖局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_fororder_1

“陇之情·便利”加盟终端店内爱心交换驿站

  全方位提升服务水平,提升群众“满意度”

  金昌市烟草专卖局以强化客户经营指导为抓手,梳理客户服务过程中存在的短板与不足,针对客户反馈较多、反复出现的热点和重点问题,查找服务工作的薄弱环节,在整改举措中出真招,让客户更加满意,并在“陇之情·便利”加盟终端店内搭建交换驿站,为周边消费者提供闲置日用品、书籍等物品的交换。

  为民服务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金昌市烟草专卖局将时刻秉持“两个至上”行业共同价值观,聚焦基层一线、服务对象“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服务职工群众的能力水平,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文/图 金昌市烟草专卖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