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甘肃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昂首阔步 走向春天——在甘全国人大代表抵京
2024-03-04 09:56:27来源:甘肃日报编辑:王奇英责编:尹红燕

  春天里,盛会如约而至。

  肩负人民重托、承载职责使命,3月3日中午,在甘全国人大代表乘坐飞机抵达北京,出席即将召开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

  深入田间、社区、厂矿、学校……赴京前,代表们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听取收集社情民意,精心准备了一批高质量的议案和建议,涉及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生态保护、民生改善等方方面面。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全国人大代表、平凉市委书记王旭说,关键一年,任务繁重,尤需凝聚共识、奋跃而上。期待在这个重要年份召开的全国两会,进一步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描绘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路线图、施工图,让发展的步伐走得更坚实、更有力量、更见神采、更显底气。

  人民幸福安康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最终目的。每年全国两会,就业、收入、住房、教育、医疗……民生话题颇受关注。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全国人大代表、兰州牛肉拉面协会会长马利民说,兰州牛肉面行业已成为一个创业致富的朝阳产业,是带动就业的重要抓手。希望全国两会继续出台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的相关政策。我们也将大力发扬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民营企业稳就业、促增收的重要作用。

  全国两会前夕,全国人大代表、定西市渭源县田家河乡元古堆村党总支书记董建新,忙着入户走访、座谈交流,就“如何把日子越过越红火”与乡亲们深入交流。“现在,家乡的路变宽了,乡亲们的房子变漂亮了,乡村旅游发展越来越好了。希望有更多好政策,激励优秀人才下沉乡村,为乡村振兴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

  连续两届当选全国人大代表,甘肃临夏开放大学副校长董彩云始终奔走于临夏州的中小学校、教育主管部门,努力把地方发展实际和群众声音汇集成精准务实的建议,助力民族地区教育质量和水平持续提升。“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希望持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以更好推动民族地区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去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甘肃省人民医院副院长、兰州大学护理学院院长韩琳提出的关于支持甘肃民族地区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的建议,得到了国家相关部委的反馈和办理。“通过这一年的走访调研,我深切感受到老年人的长期护理问题日益凸显,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我将提交关于推进长期护理保险尽快全面实施方面的建议。”

  新的春天,新的征程,新的出发。

  代表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心聚力、奋楫扬帆,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尽发展之力,以实际行动践行光荣使命。

  从春天出发,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向着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奋进!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鑫 张富贵)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