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甘肃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相聚春天里 同心绘新图——住甘全国政协委员抵京
2024-03-04 09:56:39来源:甘肃日报编辑:王奇英责编:尹红燕

  梦想起航、凝心聚力。

  3月3日下午,出席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的住甘全国政协委员抵达北京。肩负着全省人民的期盼和重托,委员们将以饱满的热情,凝心聚力,参政议政。

  开启新征程,担当新使命。

  今年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世界瞩目、人民期待,意义重大。赴京前,委员们深入基层,围绕“四强”行动、乡村振兴、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认真撰写提案。

  赴京途中,委员们带着扎实的调研成果和民意民声,交流各自关注的话题、交换彼此的观点,畅谈对盛会的愿景与期待。

  胸怀“国之大者”积极履职建言。筑牢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是住甘全国政协委员们高度关注的话题之一。马忠明委员紧扣生态文明建设,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提出在甘肃华池、环县和陕西吴起打造新时代“三北”工程“塞罕坝”,为打好打赢“三北”工程攻坚战提供示范、树立样板。

  国以农为本,农以种为先。作为一名农业科研人员,柴守玺委员关注着农业高质量发展,希望从农业产业体系角度,良种良法结合、农机农艺结合,提高耕地质量,实现“藏粮于地、藏粮于技”。

  心系“省之要者”,积极助推甘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是住甘全国政协委员所思所念。王润福委员表示,将围绕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发展数字经济,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为加快甘肃发展增助力、聚合力。

  “科技立则民族立,科技强则国家强”。赵瑞峰委员说,将聚焦强科技行动,进一步为健全东西部科技合作体系,加强技术转移合作,促进创新要素跨区域有序流动和高效集聚鼓与呼。

  民生福祉是委员们关注的话题。郭奇志委员说,将做好连接党心民意的桥梁纽带,把党和国家的好政策、好声音及时传递到群众中去;厚植为民情怀,紧贴“民之盼者”,提出一些实打实、接地气的建议、提案。

  赴京途中,马晓丽委员还在进一步完善自己的提案,她表示,要围绕合理优化配置城乡教育资源、在涉农高校中设立免费定向生等积极建言献策。

  委员们一致表示,将胸怀“国之大者”,紧扣党和国家中心大局,不负时代赋予的使命,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责任担当、振奋的精神状态,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亚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