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甘肃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甘肃省全民健康工程实施方案出台
2024-03-18 10:58:11来源:甘肃日报编辑:王奇英责编:尹红燕

  为贯彻“大健康、大卫生”的发展理念,推动落实预防为主工作方针,实现“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转变,建立政府主导、部门合作、全社会参与的促进全民健康长效机制和工作体系,日前,省卫生健康委联合省教育厅等11部门制订出台《甘肃省全民健康工程实施方案(2024—2027年)》。

  《方案》提出,将“大健康、大卫生”理念贯穿全程,从影响健康的主要行为和环境因素入手营造健康环境、推进健康行动、改善健康行为、推广健康生活方式。到2027年,居民主要健康影响因素得到有效控制,全民健康素养水平达到28%,健康生活方式基本普及,人均健康预期寿命在现在基础上再提高1岁,居民主要健康指标达到全国平均水平,健康公平基本实现。

  《方案》明确的重点任务包括:坚持预防为主,实现大健康综合治理关口前移,重点建立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决策机制和主要健康风险因素评估干预机制;坚持共建共享,积极推进健康环境建设,重点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整治行动、职业病源头预防行动、伤害预防干预保护行动、无烟环境建设行动等4个专项行动;坚持群防群控,广泛实施健康促进行动,重点实施全民健康素养水平提升行动、全民健身增强体质行动、万人减残降残行动、健康从娃娃抓起行动、食品安全风险治理行动等5个专项行动。(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睿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