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记者手记》:泰国怎样庆祝儿童节
2019-06-01 17:06:46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赵妍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__172.100.100.3_temp_9500033_1_9500033_1_1_16b110af-cadf-42c7-9934-a6d658647c33

泰国总理巴育与孩子们欢度儿童节(资料图)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李敏):“六一”国际儿童节是一个全球性的节日,但是也有一些国家的儿童节不在六月一日这天,比如泰国的儿童节是在每年一月的第二个星期六,这一天全国都会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

  泰国儿童节最重要的环节之一就是总理宣布儿童节寄语,寄托着国家对孩子们和国家未来的期望。2019年泰国总理巴育发布的儿童节寄语是,“让志愿精神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携手创造更美好的国家”。除此之外,还有一个重要环节就是媒体会收集孩子们的梦想。今年梦想排行榜的第一位是长大后当医生,救死扶伤在泰国人心目中是最好的积德行善,而且医生在泰国收入好、社会地位高。第二位是当老师,为国家培养有知识、有道德的人才。第三位是成为运动员,尤其是足球运动员。此外,还有不少孩子想当军人。除了这些传统职业外,还有一个孩子们特别向往的职业就是游戏玩家。

  儿童节这天全国都会举行庆祝活动,学校会邀请家长与孩子一起参加活动,各大商场的儿童节活动五花八门,全国各地的动物园、游乐园、博物馆、科技馆、文化中心都免费向儿童和家长开放。14岁以下身高不满140公分的小朋友在儿童节当天均可以免费乘坐曼谷城市轻轨和公交车。许多政府机关包括总理府都会开放供孩子们参观,总理会和孩子们亲密交流。一些府的军事基地也会举办与孩子们同乐的活动,甚至调运武器装备,包括直升机、装甲车、坦克等,供孩子们参观体验。皇家海军会举办武器展览和海空救援展示,曼谷的皇家空军博物馆还多次举办儿童节航空展,并有精彩的飞行表演。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