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视察军报时重要讲话在全军新闻战线引发强烈反响

2015-12-28 08:20:50|来源:央广网|编辑:杨玉国

  央广网北京12月28日消息(记者孙利、李琳、邓曦光)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25日下午,习主席亲临解放军报社视察,亲切看望采编人员,并发表重要讲话。当晚,解放军报召开党委会,认真学习领会习主席视察时的重要讲话。解放军报总编辑孙继炼表示,要努力使解放军报在政治上更强、传播上更强、影响力上更强,当好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的生力军。

  孙继炼:在新闻宣传的实践中,一定要敢于发声,敢于亮剑,当好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声音的传播者,军队建设发展改革的促进者,广大官兵成长道路上的好朋友。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在学习中认为,当前面对文化多元、思想多元、利益多元的社会舆论环境,更加需要全面强化“喉舌”“耳目”功能。必须坚持政治家办社,形成与改革强军战略相适应的新闻品格和新闻力量。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军事宣传中心组织全体人员深入研究落实讲话的具体举措。军事宣传中心主任李真表示,要坚定不移传播党中央、中央军委声音,就必须要锻造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忠诚品格,积极推进广播、网络媒体融合创新发展,落实好习主席提出的 “3个讲清楚” “1个宣传好”要求。

  李真:习主席突出强调的“军报姓党,强军为本,创新为要”的三句话,不仅是对军报同志的标准要求,也是我们所有军事宣传单位必须遵循的行动指南。用我们手中的话筒、笔和键盘,讲好强军故事,塑好军队形象,扬我军威士气。

  解放军电视宣传中心、解放军出版社以及全军新闻战线的其他媒体单位也展开了各种形式的学习活动。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