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波兰华沙肖邦音乐大学声乐系举办中国学生音乐会(组图)

2016-04-05 13:25:3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图片默认标题

男高音演唱《图兰朵》

  原标题:亚洲和欧洲文化的碰撞——波兰华沙肖邦音乐大学声乐系举办中国学生音乐会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汤黎):4日,波兰首都华沙肖邦音乐大学音乐厅里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音乐会。正在声乐系学习的中国留学生给观众奉献了一台中外作品演唱音乐会,大厅里不时地响起观众们的热烈掌声。

  音乐会上,中国学生们身穿漂亮的演出服分别演唱了中国歌曲、意大利歌曲和波兰歌曲。比如,莫扎特的歌剧《费加罗婚礼》的片段、普西尼的歌剧《图兰朵》片段以及德彪西、罗西尼和肖邦等音乐家的作品,还有中国歌曲《祖国慈祥的母亲》、《为你歌唱》、《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叫我如何不想他》、《春风圆舞曲》和《梧桐树》等。

  音乐会艺术指导罗伯特·切西拉教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华沙音乐大学第一次组织这样的音乐会,目的是增加中国学生的舞台演唱经验,向观众展示其掌握的西洋歌曲,同时演唱有代表性的中国的经典歌曲,让观众有机会欣赏中国歌曲并了解中国文化。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