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报连发三论阐述习总书记网信座谈会重要讲话

2016-04-22 23:15:09|来源:新华网|编辑:杨玉国

  原标题:南方日报连发三论阐述习总书记网信座谈会重要讲话

  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南方日报从20日起,连续推出三篇评论员文章,从不同角度阐述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媒体界和新媒体舆论场上引发广泛关注。人民网、新华网、新华社客户端、央视网、光明网、中国经济网、南方网,南方+,今日头条客户端、腾讯、凤凰、新浪、搜狐、网易等新媒体,以及香港文汇报、大公报等广泛转发。

  20日发表的《让亿万人民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主要阐述了我国互联网事业“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的基本特征。文章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导实践,牢牢把握互联网发展新的历史机遇,积极适应人民期待和需求,加快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步伐,努力把中国建设成为网络强国,让互联网发展成果更多惠及13亿多中国人民,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更大助推力。

  21日发表的《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分析了互联网的“双刃剑”特点,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两手抓”所具有的现实针对性。文章一方面强调各级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要学会通过网络走群众路线,经常上网看看,了解群众所思所愿,收集好想法好建议,积极回应网民关切、解疑释惑;另一方面指出网络空间作为亿万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决不允许成为一个充斥着网络谣言、低俗暴力、恶意攻击、网络诈骗、窃取个人信息的“魔盒”,要依法加强网络空间治理,保证网络空间天朗气清、生态良好。

  22日发表的《以创新发展助推网络强国建设》,重点论述了创新之于中国互联网发展的重要意义,指出加快网络强国建设,必须有决心、恒心、重心,树立顽强拼搏、刻苦攻关的志气,坚持创新是引领发展第一动力,尽快在核心技术上取得突破;要鼓励和支持企业成为研发主体、创新主体、产业主体,鼓励和支持企业布局前沿技术,推动核心技术自主创新;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尊重知识、尊重人才,构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人才制度体系,为人才发挥聪明才智创造良好条件,为网信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据了解,南方日报这一系列评论员文章在全国媒体中推出的时间最早,引发了主要新闻网站和新媒体平台的密集转载。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