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爱乐乐团“2016海上丝绸之路”巡演奏响斯里兰卡

2016-05-05 16:21:2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李邵鹏

   图片默认标题

  各位嘉宾同爱乐乐团合影。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邵季洋):中国爱乐乐团4日晚在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举行了“2016海上丝绸之路”的演出,能够容纳近1300名观众的莲池剧院座无虚席,精彩的演出受到斯里兰卡观众的好评。

  斯里兰卡总统迈特里帕拉·西里塞纳、议长卡鲁·贾亚苏里亚、内政及西北省发展和文化部长纳文纳等当地政要,以及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易先良先生出席演出。

  中国爱乐乐团将当地流行的爱国歌曲《斯里兰卡母亲》改编成了交响乐,作为本场音乐会的开场曲目,引发了当地民众的共鸣。中国传统音乐《二泉映月》,西方古典音乐名作门德尔松的《e小调小提琴协奏曲》和贝多芬的《A大调第七交响曲》,给观众带去了美的享受。在音乐会最后,乐团还为观众奉献了臧东升作曲的《情深谊长》和莫扎特的《费加罗的婚礼》序曲,为演出画上了圆满句号。

  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易先良在演出结束后接受采访时表示,本次演出非常精彩,为加强中斯两国的文化交流和民间友谊做出了积极作用。今年,在斯里兰卡还将举办一系列更丰富的交流活动,以迎接明年中斯建交60周年的到来,为中斯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谱写新的乐章。

  据悉,中国爱乐乐团成为了登上斯里兰卡国家剧院的第一支来自中国的交响乐团,本场音乐会也成为了斯里兰卡有史以来最高规格的交响乐演出之一,具有十分特殊的意义。

  斯里兰卡是本次巡演第二站,乐团4月30日在印尼雅加达举行了巡演的首场演出,还将赴印度最大城市孟买举行本次巡演的最后一场演出。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