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主席出访老外谈】期待习近平访问带动中塞足球事业发展

2016-06-17 14:24:52|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编辑:张雪梅

图片默认标题

图片默认标题

  前中超联赛外援马尔科·佐里奇:希望此次访问能够带动塞尔维亚足球的发展  

  塞尔维亚与中国拥有几十年的友谊,两国人民是相互尊重的朋友。中国在过去的10到15年里成为了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之一,不光是在经济领域也包括其他一些领域。中国的帮助对于塞尔维亚这样一个小国的民众都是重要并期待的。我非常欢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塞尔维亚困难时期来到这里,对我们来说是莫大的荣幸。  

  我在中国陆续度过了10年的时间,在中国也结交到了很多朋友,中国就像是我的第二故乡。中国的文化和传统都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心里。两国虽然地理上相距遥远,但我非常高兴两国人民能一直保持友好。  

  近年来中国足球进步很快,中国的联赛在世界范围也越来越受关注。实际上中国的经济发展也带动了足球的发展,因此我希望中国国家主席的此次访问能够加速塞尔维亚的经济发展,并以此带动已经停滞了10年的塞尔维亚足球的发展。 

图片默认标题 

  北京中学外教马尔科·托米奇:希望更多教练员运动员打开通往中国的大门  

  我认为塞尔维亚的教练在中国足球领域留下了深刻的印记,从桑特拉奇到彼得洛维奇,再到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带领中国男足首次打进决赛圈的米卢蒂诺维奇。习近平主席的访问对我们的国家有着重要的意义,我们是个小国,但是在体育方面极具天赋,足球网球篮球等项目我们都有着高水平且经验丰富的教练,他们能够在很大程度上帮助中国足球和其他项目取得进步。我希望习近平主席的这次访问能为更多的教练和运动员打开通往中国的大门。  

  塞尔维亚有这世界上最好的防守球员,从维迪奇到伊万诺维奇,这也得益于我们的足球教练体系,他们是防守方面的专家,一定能对中国的足球俱乐部大有助益。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