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舆论关注习近平在中共建党95周年大会上讲话

2016-07-01 17:08:0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刘维靖

图片默认标题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现场。摄影:沈湜

  国际在线专稿:7月1日上午10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海外媒体和海外网民对讲话内容给予广泛关注,从多角度进行了报道和评论。

  英国路透社7月1日刊文称,在中国庆祝中国共产党95岁生日之际,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发出警告称,贪污腐败是执政党当前面临的最大威胁。

  文章指出,自3年前当选中国最高领导人以来,习近平对根深蒂固的腐败文化展开了彻底的整治运动。文章援引习近平的讲话称,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是历史的选择,但是如果不能正确管党、倾听人民,就会被历史抛弃。习近平还强调,要以顽强的意志品质,坚持零容忍的态度不变,做到有案必查、有腐必惩,让腐败分子在党内没有任何藏身之地。

  美联社7月1日刊文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的讲话中敦促中国近8800万党员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文章指出,中国当前面临经济放缓的挑战。在这样的背景下,习近平多次呼吁思想统一。

  法新社7月1日刊文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建党95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强调,中国主张各国人民同心协力,用合作取代对抗,以共赢取代独占。

  文章援引习近平的话称:“中国将积极参与构建全球治理体系,为完善全球治理体系贡献中国智慧。”

  俄罗斯卫星网7月1日连发两篇文章指出,习近平在讲话中对中国当前面临的安全威胁和“台独”分裂势力发出警告。

  文章指出,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1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表示,任何国家不要指望中国人民会吞下损害主权的苦果。

  文章援引习近平的话称,中国不觊觎他国权益,不嫉妒他国发展,但决不放弃自己的正当权益。中国人民不信邪也不怕邪,不惹事也不怕事,任何外国不要指望中国人民会拿自己的核心利益做交易,不要指望中国人民会吞下损害中国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苦果。

  习近平在大会讲话中表示,坚决反对“台独”分裂势力。他强调,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对任何人、任何时候、以任何形式进行的分裂国家活动,13亿多中国人民、整个中华民族都决不会答应!

  除了海外媒体关注,在社交平台Faceobook上,海外网友也表达了对于中国共产党成立95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的肯定和祝贺。

图片默认标题

  网友Tango Federico:中国共产党创造了世界上任何其他政党都没有实现的奇迹,在如此短的时间之内取得巨大的成就。全世界都应该学习这种成功和模式。

图片默认标题

  网友Yao Kouassi Bernard:成功是一个旅程而不是终点,中国共产党成立纪念日快乐。

图片默认标题

  网友Shaukat Mahmood:我来自巴基斯坦,我们喜欢中国的发展。中国是我们伟大的朋友。

图片默认标题

  网友Yijiong Yang:95周年快乐,希望你们能够引领一个经得起时间考验的文明。(胡慧敏)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