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之家”亮相里约奥运会

2016-08-04 08:44:2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雪莹

图片默认标题

中国之家大门(摄影:郭昊)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李宇、郭昊):距离里约奥运会开幕的日子是越来越近了,中国军团的强势表现使得中国元素也成为了此次体育盛会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当地时间3日,“中国之家”正式开馆亮相里约奥运会。

  作为奥运会期间为中国代表团提供服务、社交、新闻发布、文化传播等功能的综合性设施,奥运史上的首个“中国之家”诞生于2010年的温哥华冬奥会。伴随着奥运的脚步,“中国之家”的身影陆续出现在伦敦、索契等各大奥运城市,并于2016年首次来到了南美大陆——巴西的里约热内卢。

  当地时间8月3日下午,里约奥运“中国之家”正式亮相,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奥委会主席刘鹏,中国驻里约总领馆总领事宋扬以及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部官员代表和各界来宾,在位于莱布隆区的里约马术俱乐部,共同参加了2016里约奥运会“中国之家”开馆剪彩仪式。

  作为展示中国文化,促进外事交流的平台,中国奥委会市场开发部主任李桦认为,“中国之家”在奥运期间一直在扮演着重要的角色。而在他看来,本届奥运会的“中国之家”能发挥的作用远不止于此。“国家领导人、优秀的运动队(都会来中国之家),包括总局、中国奥委会的一些领导,在这里会见一些国际奥委会相关人士、国际单项组织的一些领导人,它都可以完成这样一些任务。比完赛的运动队也可以来这里感受中国饮食,包括做一些体育文化宣传,让他们体验到一个家的感觉。”

  朱红色的大门,雕梁画栋般的走廊,墙上的中国奥运奖牌榜,还有美味可口的中餐,作为此次“中国之家”的设计承办方,北京华江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在这座洋溢着巴西风情的马术俱乐部中打造的“中国之家”真可谓是东方韵味十足,特别是入口处的设计,得到了许多外国来宾的称赞。赫博托是开馆当天受邀到场的哥伦比亚来宾,“中国之家”当中他最喜欢的部门就是入口处的走廊设计。“我觉得(中国之家)非常有意思,这是一个让人们了解和亲近中国的地方。我最喜欢入口处的设计,那些图画、柱子都非常有东方韵味。”关于入口处的走廊,华江公司董事长陈绍枢表示他们在设计过程中考虑了很多。“我们选用了中国皇家宫廷建筑的雕梁画栋,但我们把它简化了一下没有原来那么繁琐,用现代的语言把它诠释表现出来,所以一进来看了之后,人家感觉更加轻松,更加活泼,更加年轻和现代。”

  除了传统的中国风,这次里约“中国之家”更是实现了将古典传统与现代科技的完美结合。在现场,来宾们可以通过VR装备真切体验中国体育场馆的内部景象,中国奥委会市场开发部主任李桦表示这也是首次将虚拟现实技术带入“中国之家”。“我们也利用(中国之家)为2022年冬奥会进行了沙盘展示,有了立体的比较直观的VR可以看到我们北京举办的场馆,我觉得这也是非常的一种宣传效果。(这也是VR技术)在中国之家里的第一次(尝试)。”

  里约奥运会期间,“中国之家”将持续开放至8月20日,我们不难想象它也将通过奥运成为传播中国、介绍中国的又一扇窗口。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