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武警水电部队成功封堵孝感老观湖175米决口(组图)

2016-08-11 16:58:5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图片默认标题

武警水电部队成功封堵孝感老观湖175米决口

  国际在线报道(通讯员 夏连强 田端磊):8月11日8时20分。经过7天7夜艰苦鏖战,武警水电七支队克服种种困难成功封堵湖北孝感市应城老观胡堤(三台湖西堤)175米决口。

  进入汛期以来,强降雨引发的湖北省孝感市应城义和镇的老观湖堤(三台湖西堤)远超28.46米的历史水位,农作物受灾面积8万亩,淹没面积7.5万亩,受灾人囗2.54万人,转移人员1.2万人。

  为积极响应习主席关于抗洪抢险六点指示,尽快帮助灾区群众抗灾保发展,依据湖北省防办指示,武警水电七支队分批次紧急抽调200余名官兵,携重型机械装备,急驰孝感老观湖开展决口封堵和灾后重建任务。经现场实地探勘,决口位于应城市义和镇老观湖西堤,决口宽度约175米,内外水头流速0.4m/s,决口处当前水位距离堤顶高差约2米,堤顶宽度约4米,堤身高度6米,平均水深6米,填筑总方量将达40000方。水电部队专家组到达现场后连夜召开抢险作战会议,研究讨论封堵方案和战法,针对进占路面狭窄、渣料进占难、天气炎热的实际,最终决定采取机械化“双向进占、石渣合拢、碎石反滤、粘土闭气”溃口封堵方案。

  8月4日,经过军地双方紧张作业,砂石料基本到位,做好了溃口南北侧堤头裹头施工工作,溃口具备进占封堵条件,溃口封堵抢险战斗正式打响。抢险中,该部队合理使用尖端装备,为快速完成决口封堵提供了有力保证。针对道路抢通难保通难且严重影响进度的难题,紧急调运了新型“铺路神器”——HZLM100应急硬质机动路面投入老观湖封堵现场,10分钟快速铺设100米。

  此外,他们还采用铺设钢板的战法解决了道路运输难的问题,于8月8日晚正式实现双向进占,大大提高了封堵进度,为决口封堵争取了时间。同时,为加快决口封堵进度,应城市全面调动各乡镇、社会各界力量,配合武警水电七支队进行决口封堵任务,有力地保障封堵工作高效推进。

  现场指挥武警水电部队七支队周刚支队长说,参战官兵按12小时/班轮作业,每日2班,确保“人歇机不停”,充分发挥水电部队集团作战、技术优势以及装备优势,达到快速抢险目的,发扬了水电部队“攻坚克难 敢打必胜”的水电铁军精神。据悉,决口合龙后,他们还将加紧进行加高培厚以及灾后重建工作,帮助灾民尽快重返家园。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