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网络媒体走转改】媒体团参观韶关仁化铜鼓岭红军烈士纪念碑

2016-08-30 22:44:05|来源:新华网|编辑:靳松

  【网络媒体走转改】媒体团参观韶关仁化铜鼓岭红军烈士纪念碑

  图为30日上午,媒体记者参观纪念碑缅怀红军先烈。新华网记者 卢鉴摄

  2016年是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也是广东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第一年,由中央网信办指导,广东省网信办、省扶贫办、省委党史研究室主办的“长征路上奔小康”(广东站)网络媒体“走转改”大型主题采访团30日走进韶关仁化城口铜鼓岭,参观纪念碑缅怀红军先烈。

   据介绍,铜鼓岭红军烈士纪念碑占地面积3300平方米,高11.9米,重修于2008年,用以纪念红军入粤后发生的一次惨烈战斗——铜鼓岭阻击战。

   韶关仁化城口铜鼓岭阻击战,是红军以牺牲一百多名指战员的代价,突破敌人精心设置在城口一带的第二道封锁线,为红军西进创造了条件。解放后,为纪念这次战斗,缅怀牺牲的红军烈士,人民政府曾修建纪念碑,供后人瞻仰。纪念碑的重建,对于后辈缅怀英雄丰功伟绩,告慰先烈英灵,发扬红军长征精神,构建和谐社会具有重大的意义。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