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2016年泰国孔子学院暨孔子课堂联席会议召开

2016-08-31 14:46:1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韩基韬

图片默认标题

2016年泰国孔子学院暨孔子课堂联席会议召开,与会代表们合影留念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李晓萍):2016年泰国孔子学院暨孔子课堂联席会议30日在泰国孔敬大学孔子学院开幕。

  会议为期两天,由孔子学院总部和国家汉办主办,在泰国的14所孔子学院和11所孔子课堂的50余名中、泰方院长及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旨在共同总结和分享成功经验,同时深入分析孔子学院、孔子课堂面临的问题和挑战,集思广益,为泰国地区孔子学院、孔子课堂长期可持续发展建言献策。在接下来的会期当中,与会代表们将就孔子学院与中资机构合作模式探索、如何系统化培训本土教师、提高汉语教学质量的新举措等进行探讨。

  孔敬大学副校长兰蓬博士在开幕式致欢迎辞时表示,泰国的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致力于在泰国推广汉语和中华文化,是泰国人民了解中国语言文化的窗口,希望本次会议能够对推动泰国孔子学院、孔子课堂的发展有所贡献。

  中国驻孔敬总领事李名刚在致辞时表示,在泰国的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目前取得的所有成就与各位院长、课堂长、公派教师以及汉语教师志愿者的努力是分不开的。孔子学院、孔子课堂在传播汉语和中华文化的同时,为促进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继续努力,为中泰文化交流谱写新的篇章,做出更大贡献。

  中国驻泰王国大使馆一等秘书周高宇致辞说,今年已经是全球孔子学院发展的第十三年了,也是泰国孔子学院发展的第十年。十年来,随着中国与泰国友好交流和务实合作不断深化,泰国地区的孔子学院快速发展,在中泰两国人民之间架起了沟通的桥梁,为双方各领域合作搭建了广阔平台,为增进中泰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做出了重要贡献。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