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德国总理默克尔为施特拉尔松德孔子学院揭牌

2016-08-31 09:15:0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韩基韬

图片默认标题

德国总理默克尔与孔子学院总部总干事、国家汉办主任许琳共同为施特拉尔松德孔子学院揭牌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许多):8月30日,德国第17家孔子学院--施特拉尔松德孔子学院举行隆重的成立仪式,德国总理默克尔应邀出席仪式并为孔子学院揭幕;中国驻德国大使史明德、国家汉办主任许琳也出席了仪式。

  默克尔在揭牌致辞中谈到,很高兴看到去年自己在中国见证签署的中德两国高校的合作协议,今天在德国终于开花结果。孔子学院会促进中德两国人民的互相理解和认识。默克尔说:“中国悠久的历史文化对大多数德国人来说还很陌生。这所孔院的建立可以让我们更好地认识并了解彼此。尤其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人们不仅可以在这所孔院学到中文,还能学到传统的中医药学。我认为,很多德国人都对如何将现代医学与中医结合起来抱有浓厚的兴趣,如果今后还能和德国当地的诊所合作,在这方面应当会有很好的发展。”

  中国驻德国大使史明德在致辞中说,默克尔女士的到来,不仅体现了对中德双边关系的重视,而且也是对中德文化交流的认可。中德两国建立了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政治、经贸关系固然重要,但两国青年人的交流与互动同样重要。史明德说:“青年人是民族交流与民族友谊的使者和桥梁,这是未来最好的投资。今年是中德青少年交流年,在‘交流、友谊、未来’的主题之下,两国青少年的频繁互访与交流为两国关系的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新的动力和不竭的源泉。”

  孔子学院总部总干事、国家汉办主任许琳表示,孔子学院已经成为世界了解中国的重要平台,是中国人民与世界各国人民的增进理解、深化友谊的桥梁。许琳说:“我们的任务不仅仅是教中文,正如去年习近平主席在讲话中提到的,孔子学院已经成为世界人民认识中国的平台。我们要扩展和扩大孔子学院的职能和任务,尽全力为世界经济文化交流作出贡献。”

  德国施特拉尔松德应用科学大学孔子学院是由合肥学院和施特拉松德应用科技大学共建,是德国梅克伦堡-前波莫瑞州的第一家孔院。该孔院的共建协议是2015年10月德国总理默克尔第八次访华期间,在李克强总理与默克尔的见证下签署。据悉,该孔院将以传统中国医学的传播和培训为主要特色,并致力于打造成德国东北部的中国语言和文化交流中心。该孔子学院的设立,可增进当地民众对中国语言、社会和文化的理解与认知,促进中德两国之间的跨文化交流,同时促进两国在经济领域的交流。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