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集团总裁:创新增长是世界经济的“关键词”

2016-09-04 04:49:0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杜军帅

  图片默认标题

中国联想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杨元庆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晋、徐艳清):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4日将在杭州举行,在本次G20峰会提出的主题当中,“创新发展”被注重强调,成为世界经济复苏的关键因素。中国联想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杨元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创新增长”是世界经济的关键词。

  本次G20杭州峰会提出了“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的主题,其中,创新被放在首要位置凸显了其在世界经济发展中的重要性。对此,联想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杨元庆表示,对世界经济的发展来说,创新是一个不容忽视的“关键词”:“你今天来看全球的经济,实际上在2008年的金融危机发生以后,8年时间,还没有真正恢复。所以,现在其实是到了我们在寻找新的增长动力的时候,在这里面技术的创新,业务模式的创新,毫无疑问是新的动力之一。”

  杨元庆解释,实现创新驱动发展,一方面要致力于如何充分利用技术创新来改变我们的生活和工作方式,来驱动增长。此外,传统的的制造业也需要随之升级以满足用户新的需求,包括对更高品质的产品和个性化、客制化的新需求;与此同时,创新不仅仅能够优化企业的业务模式,还会创造出新的业务模式,最终实现创新驱动发展。杨元庆说:“现在很多国家都已经在研究新的工业制造的标准,像德国的工业4.0,中国现在提出的工业制造2025,毫无疑问会驱动制造设备的升级,会驱动信息技术设施和信息化应用的升级换代。”

  二十国集团工商界活动、也就是B20杭州峰会9月3日下午正式拉开大幕,本次B20峰首次通过了数字经济发展的合作倡议。据了解,这份被称作“智慧创新”的倡议本质是要建立一个供各国政府、私营企业、研究机构可以共享的开放性的网络平台,其核心正是“创新”二字。杨元庆表示,这样的倡议将会为G20国家加强创新,加强知识的共享提供方便,更将助力全世界减小“数字鸿沟”的努力:“其实我们在互联网的发展方面,可以说是弯道超车跨越式的发展,但是现在从全球来看,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差距还是蛮大的。所以通过这样的一些倡议和实际行动,我想会对弥补数字鸿沟起到实质性的作用。”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