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谈G20】杭州G20峰会促进世界和平发展

2016-09-05 21:07:5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靳松

图片默认标题

伊朗媒体报道截图

  国际在线消息:正在杭州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受到伊朗媒体广泛关注,伊朗媒体55online认为,G20杭州峰会除了讨论全球经济问题外,也将反恐列入今年G20峰会的重要议题,显示出中国希望带领各国共同实现和平发展。

  报道说,中国和土耳其领导人在会见时强调了要加强双方在打击恐怖主义方面的合作,习近平主席强调中国希望在对抗恐怖主义这个问题上取得显著成效。此外,俄罗斯总统普京也将分别同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埃及总统塞西,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举行双边会谈,而这些会谈的核心内容同样是打击恐怖主义和叙利亚问题。

  报道认为,全球经济正处于低迷期,这导致贸易保护主义抬头,多边贸易发展也遇到了难题,而政治冲突、难民危机、气候变化和恐怖主义等问题进一步加剧了全球经济发展的风险。习近平主席的讲话对于世界各国共同寻找根本的解决之道,实现世界经济强劲、持久稳定增长具有重要意义。(李惠中)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