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习近平演讲提振世界信心

2016-09-05 23:57:52|来源:中国日报网|编辑:靳松

中国日报网9月5日电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9月4日在杭州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主持会议并致开幕辞。国际社会对此给予高度关注,多家外媒认为,习近平在致辞中为解决全球经济问题所开出的“药方”提振了世界信心。

德媒:中国呼吁二十国集团加强合作

德国媒体重点报道了习近平在致辞中所涉及的经济议题。

德国之声新闻网称,习近平在致辞中呼吁二十国集团之间加强合作,“二十国集团应该根据世界经济需要,调整自身发展方向,进一步从危机应对向长效治理机制转型”。

德新社还报道了一个细节,称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在同习近平握手时,还致以西方礼仪中的脸颊吻。

英媒:中国正确释放强有力信号

英国广播公司也报道说,G20领导人峰会4日在杭州开幕,经济话题仍是主打。

报道称,峰会第一天,各国领导人举行一系列双边会晤,讨论地区安全、叙利亚冲突、贸易、气候变化等议题。不过,世界经济形势在正式会谈议程中占据重要地位。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4日的开幕式致辞中表示,世界经济又走到一个关键当口,希望杭州峰会能够为世界经济开出一剂标本兼治、综合施策的“药方”,让世界经济走上强劲、可持续、平衡、包容增长之路。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刊登德国驻华大使柯慕贤的文章称,2016年全球经济增长率又处于低位,全球贸易的前景也“令人不安”。在此形势下,中国正确地释放强有力的信号,加强开放的多边贸易体系、抵制贸易保护主义。

澳媒:为全球最不发达国家人民带来信心

澳大利亚SBS传媒指出,习近平主席的讲话提到,世界经济一系列“症状”,根源在于动能不足。相信中国的方案能给世界经济重新带来创新和活力。

澳大利亚商业评论则表示,习近平的讲话也是在向贸易保护主义宣战。习近平有关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的论述,也为全球最不发达国家的人民带来了信心。

俄媒:中国展现大国智慧和担当

俄罗斯媒体除了关注经济议题外,还指出在本次G20峰会上,中国展现了大国智慧和担当。俄新社文章引用习近平主席的话评论道,中国在世界经济中的领先地位,是时候转化为全球化影响力了。

俄罗斯媒体还报道了中俄领导人会晤和习近平对中俄关系的阐述。俄罗斯卫星新闻网称,俄罗斯在推动全球经济治理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受到了中方认可。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