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专家:G20杭州峰会非常成功

2016-09-06 19:48:40|来源:中国日报网|编辑:杜军帅

图片默认标题

  2016年9月6日,《中国日报》美国版刊登文章"Experts call summit a success"。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于9月5日落下帷幕,此次峰会取得了巨大成功,受到了外界盛赞。为重振全球经济,来自全球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领导人共同汇聚到中国东部城市杭州,出席这一为期两天的会议。

  布鲁金斯学会约翰•桑顿中国中心主任李成称这次峰会“非常成功”。他表示,“世界各国领导人前往中国出席此次峰会这一事实本身就是一个巨大的成功,因为此时正值全球经济面临严重问题之际,并且每个国家都拥有自己的议程。”

  李成认为,中国自上世纪70年代末推行改革开放以来,共主办了三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全球性盛会——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0年上海世博会和刚刚结束的2016年G20杭州峰会。

  在提到中国、印度及其他金砖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在全球扮演了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时,李成说:“相比另外两场盛会,G20杭州峰会更为成功,因为它并不仅仅是一个体育或文化类的活动,更重新定义了全球政治经济秩序及治理。”

  G20杭州峰会开幕前,中美正式加入气候变化《巴黎协定》。让李成备受鼓舞的是,中国领导人还承诺会采取行动削减过剩产能,以回应其他国家所表达的担忧。他注意到此次峰会的关键词是“创新”——涉及全球治理结构、全球治理方式以及国际社会如何解决共同挑战,尤其是在贸易和投资领域的挑战。

  李成称:“中国在这些方面扮演了非常积极的角色”。他还补充说,30年前,甚至10年前都难以想象,中国能够扮演峰会的召集方和动员方这样的角色。

  李成强调,没有开放就不可能有创新,“一个创新型社会一定是一个开放的社会,并且还要是一个知识分子拥有信心的社会。”他补充道,我们仍可以期待中国在很多方面能够继续改进。

  美国智库凯托学会国防和外交政策高级研究员泰德•卡彭特称G20杭州峰会向外界发出了强烈的信息——支持开放贸易,并且警告贸易保护主义的危害。他说:“这也是习近平主席在峰会演讲中的一个重要主题,同时,在很大程度上也是对美国国内令人担忧的趋势作出的一个回应。”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