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专家:二十国集团参与全球经济治理更为有效

2016-09-08 11:36:1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图片默认标题

比中经贸委员会主席德威特(Bernard Dewit)接受记者采访

  国际在线报道(驻布鲁塞尔记者 史靖洪):虽然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已于9月5日闭幕,但仍是各国专家学者关注的热点话题。来自比利时和英国的两位专家在接受国际在线记者采访时都表示,杭州峰会做出的决定,将对世界经济产生积极影响,更具包容性的二十国集团对全球经济进行治理将更为有效。

  贝尔纳·德威特是比利时比中经贸委员会主席,多年来积极推动中比两国商贸关系的发展。他曾经多次访问中国,并对杭州有非常好的印象。他开口就对记者说,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是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

  “我认为这是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因为世界各大经济体的领导人并不是每天都会面的。这次会议在中国召开也具有很重要的象征意义,同样的,这次会议不是在中国的首都,而是在杭州召开,也有重要的象征意义。这表明,中国整体上发展很快,并且达到了很高的水平。你看,杭州以及浙江省是一个经济充满活力的地区,但同时也面临着其它国家存在的问题,如环境问题、如何评估公司信贷等,这些问题也同样在美国或法国存在。”

  德威特还说,世界大型经济体经过讨论所做出的决定,往往也会对小型经济体产生影响。所以二十国集团峰会做出的好决定,也将产生积极影响。他对杭州峰会加强落实各项金融改革举措非常关注,“对我来说,这次峰会讨论的经济方面存在的高利率问题也很重要,因为这种状况不可能在一个月或两个月以后就发生改变,特别是经济环境一直不稳定,所以这种承诺是长期性的。我们希望其它国家能够效仿这种做法,也就是说大国都要这么做了,你们也应该这样做。”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