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方敦促朝鲜半岛相关各方避免相互刺激 导致地区局势紧张升级不符合任何一方利益

2016-09-13 19:47:1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吴倩):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重申中方在朝核问题上的立场,强调朝鲜半岛相关各方的安全关切都应该而且只能通过以符合各方利益的方式加以解决,当前形势下有关各方都应保持理性克制,避免相互刺激,导致地区局势紧张升级,这不符合任何一方利益。

  华春莹在回答记者有关提问时表示,“任何追求自身的绝对安全,仅从自身利益出发采取的单方面行动,只会加剧局势紧张,使得问题更加复杂化,最终可能不但无助于解决自身的安全关切,反而会使相关目标的实现更加困难。所以中方强烈敦促有关各方都要着眼大局,谨言慎行,避免相互刺激,导致紧张局势轮番升级。我们也一再呼吁,尽管当前形势非常严峻困难,但有关各方都不应该放弃通过对话协商和平解决朝核问题的前景。只要有一点希望、一点机会、一点可能,各方都应尽百分之百的努力去争取,这是中方一贯的立场。”

  华春莹表示,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和国际社会负责任的一员,中方将继续以建设性和负责任的态度参与安理会相关讨论,继续全面、认真和忠实地履行安理会相关决议,继续与相关各方一道为推动半岛核问题重回对话协商解决的正确轨道做出不懈努力。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