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驻意使馆举办“G20杭州峰会和中意合作”研讨会

2016-09-15 09:28:2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颜观潮

图片默认标题

中国驻意大利使馆举办“二十国集团杭州峰会和中意合作”研讨会

  原标题:中国驻意大利使馆举办“二十国集团杭州峰会和中意合作”研讨会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宋承杰、张瑾):当地时间9月14日,驻意大利使馆举办“二十国集团杭州峰会和中意合作”研讨会。驻意大利大使李瑞宇,意二十国集团事务助理协调员曼奇内利,财政部主管官员维廖蒂,外交部主管参赞卡肖,银行、保险、财政联合会秘书长加龙纳,罗马国际大学教授莫基等出席并发言。

  李瑞宇大使做了题为“杭州峰会:再出发的新起点”的主旨讲话,深入解读杭州峰会的成果和意义,以及中国在“杭州峰会”所发挥的重要和积极的作用,强调指出,杭州峰会的召开正值中意关系发展的关键时期,双方应共同努力,充分借助杭州峰会效应,做好“一带一路”倡议与意发展战略的对接,大力推动贸易、投资和金融合作,积极拓展科技创新合作,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推动中意合作取得更大发展。

  李瑞宇说,中意合作的快速发展不仅得益于双方经济的互补性,更是两国人民长期共同努力的结果。中国愿与意大利一道,把落实杭州峰会成果与推动中意合作结合起来,用同舟共济的伙伴精神和互利共赢的合作精神为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做出表率,用中意务实合作成果为全球经济增长注入动力,为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贡献力量。

  与会嘉宾高度评价杭州峰会成果,赞赏中国对成功举办杭州峰会,凝聚共识,促进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贡献,认为意大利应以更加开放的姿态共同参与落实杭州峰会成果与举措,探索中意经济社会发展的互补点、增长点,创新合作模式,助力中意合作再出发。

  李瑞宇在提问环节与现场观众积极互动,就欧元区经济发展、中小企业合作等回答了提问。与会人员还共同观看了《最忆是杭州》文艺晚会录像。

  意反垄断局局长彼得鲁泽拉,前文化部部长鲁泰利,印尼驻意大使奥古斯都以及意参众两院议员,总理府、外交部、财政部、经济发展部、央行代表,智库、大学等机构专家学者,中意企业家等约100人与会。意国家电视台、《晚邮报》、《24小时太阳报》、意讯社及《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等中意媒体参与活动。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