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发展中的西藏——2016尼泊尔中国书展”在加德满都开幕

2016-09-24 17:41:4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韩基韬

图片默认标题

西藏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仇东方致辞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江明):由中国西藏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主办、尼泊尔天利出版文化公司协办的“发展中的西藏——2016尼泊尔中国书展”24日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开幕。

  中国西藏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仇东方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表示,此次书展活动是中尼两国文化交流的盛事,西藏的四家出版社将展出750多种出版物。书展活动对于巩固两国情谊,增进尼泊尔民众对中国西藏的了解,扩大西藏和尼泊尔的文化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驻尼泊尔大使吴春太表示,西藏与尼泊尔具有1400公里的共同边界,双方的文化、经贸合作潜力巨大。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西藏和尼泊尔的各领域合作与交流日益频繁。此次书展的内容丰富,通过汉语、藏语、英语以及尼语的各种书籍版本全面介绍了中国西藏,有助于尼泊尔朋友全面地了解中国西藏。

  尼泊尔教育部长鲍德尔表示,多年以来中国西藏在经济、文化、艺术等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就,值得尼泊尔学习。中国出版业的发展经验也值得尼泊尔学习借鉴。把汉语以及藏语的优秀文化作品翻译成尼泊尔语迫在眉睫。他表示相信此次书展活动将促进尼泊尔和中国西藏的文化交流。

  “发展中的西藏——2016尼泊尔中国书展”于9月24日—28日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举办。本届书展设“中国西藏书展”、“中尼双方出版合作成果展”、“西藏特色产品展”、“中国美丽西藏书画展”等活动,全面展示反映优秀西藏文化、中尼合作出版的优秀成果。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