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哈萨克民族大学孔子学院举办“孔子学院日”系列庆祝活动

2016-09-26 11:30:0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图片默认标题

当地学生们在表演具有中国特色的舞蹈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岳文良):阿里-法拉比哈萨克国立民族大学孔子学院24日在阿拉木图举行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全球第三个“孔子学院日”。中国驻阿拉木图副总领事缪宏波、中国驻阿拉木图文化教育领事王庆平、哈萨克民族大学副校长达吾林、江苏师范大学代表团、以及来自罗马尼亚、匈牙利、马其顿和格鲁吉亚的汉学教授以及阿拉木图地区汉学家、各高校的汉语教师和学生等数百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中国驻阿拉木图副总领事缪宏波在致辞中表示,孔子是中国的先贤,孔子学院秉承孔子思想,为中国文化和汉语教学在哈萨克斯坦的传播和发展搭建桥梁,是中哈友谊连接的纽带。哈萨克民族大学副校长达吾林则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了孔子学院在中哈文化交流中的重要作用,对孔子学院所有工作人员为庆祝“全球孔子学院日”所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了感谢。

  当天的“孔子学院日”活动丰富多彩,充满了浓郁的中国文化特色。整个活动持续了整整一天,在上午举行的“阿拉木图地区汉语教师座谈会”上,来自于阿拉木图各高校的汉语教师们就汉语教学、科研动向、文化活动、教师培训等问题各抒己见,集思广益。而在下午举行的 “学汉语,签我名”千人签名、文艺表演、中国京剧赏析、跟我学书法、中国茶艺、中国剪纸体验讲座、中医针灸体验讲座以及“跟我学打太极”等文化体验活动不仅让当地的汉语学生们学习到了新的汉语知识,加深了对中国文化的认识和理解,而且还让他们进一步感受到了中国文化的强大魅力,扩大了孔子学院在当地年轻一代中的影响力。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