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尼日利亚拉各斯大学孔子学院庆祝“全球孔子学院日”

2016-09-28 09:26:3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邓晨曦

图片默认标题

拉各斯大学孔子学院院长王永静展示尼日利亚传统服饰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张威伟):27日,为庆祝第三个“全球孔子学院日”,尼日利亚拉各斯大学孔子学院在拉大校园内举行了“中国文化体验日”系列活动。

  上午十点,中国剪纸艺术、传统编织、中国书法等拉开了整个文化体验活动的序幕,现场人头攒动。刚刚抵达尼日利亚一周的孔子学院新任志愿者们有条不紊地向尼日利亚朋友介绍“全球孔院日”的由来,并分别带领他们体验了中国剪纸、传统编织以及中国书法的艺术魅力,向在校大学生和孔子学院外方员工传递了中国传统文化。

  此外,孔院志愿者们当天下午将中国文化体验活动向当地的中小学生开放。中国老师带领尼日利亚孩子们从“一”到“十”详细了解中国数字的特点,并以读、写作为最终考核标准向他们发放奖品。中国老师还带领孩子们动手做剪纸、编手链,很多人跃跃欲试。

  拉各斯大学孔子学院院长王永静表示,中国文化有其独特的魅力,应当从当地人最直观的感受方面着手,使中尼文化更好地融合起来。王院长还提出,传播中华文化更应从孩子入手,扩大汉语和汉文化在尼日利亚的影响。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