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驻英国大使:中英关系基本面没有改变

2016-09-28 08:13:1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韩基韬

图片默认标题

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在国庆招待会上致辞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敖丹娜)当地时间9月27日,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在伦敦表示,今年英国公投脱欧,政府改组,出现了很多意想不到的变化,但中英关系的基本面没有改变,中英关系的基础依然牢固。

  刘晓明是在当晚举行的国庆67周年招待会上致辞时作出上述表示的。刘晓明说,英国首相特雷莎ˑ梅本月初赴华出席二十国集团杭州峰会并与习近平主席成功举行双边会见,两国领导人再次确认中英关系正进入“黄金时代”,双方致力于推动两国全球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更高水平。同样令人高兴的是,英国政府日前宣布批准欣克利角核电项目,并继续欢迎中国企业进入英国市场。中国企业也继续对英保持投资热情,以实际行动对脱欧公投后的英国投下“信任票”。

图片默认标题

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和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右)

  刘晓明表示,今年年底前,第八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和第八次中英战略对话将在英国举行,中英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第四次会议将在中国举行。明年,中英还将迎来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45周年。两国不仅要回顾与总结,更要展望与开拓。中方愿与英方一道,不断增进政治互信,深化各领域交流合作,推动中英全球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在“黄金时代”绽放更加璀璨光芒。

  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卫生大臣亨特以及部分英国议会上下两院议员、其他国家驻英使节等约500位嘉宾出席了当晚的国庆招待会。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