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下月举办 乌镇“国际范儿更足”

2016-10-12 11:27:3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图片默认标题

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葛慧君在今天的发布会上 摄影:黎萌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黎萌)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天(12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6日至18日在浙江乌镇举行。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任贤良,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葛慧君、桐乡市委书记卢跃东介绍了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有关情况及筹备工作进展。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创新驱动 造福人类——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大会组委会目前已向全球1200多名嘉宾发出了邀请函。已有多位外国领导人及部长级官员确认参会。

  据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葛慧君介绍,与去年相比,会议举办地的浙江乌镇有如下几个方面的新变化:

  会场设施更好。今年,世界互联网大会将在新落成的大会永久会址——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会展中心建筑面积8.1万平方米,建筑风格注重传统与现代的完美结合,特别是外立面上采用260万片江南小青瓦,5.1万根钢索以网状肌理寓意互联网,整体呈现江南古老建筑与现代网络相融共生的和美场景,也和整个乌镇形成富有生机的时代对话。

  乌镇颜值更高。如果说,以前的乌镇,美在自然,青砖黛瓦石板巷、小桥流水乌篷船。如今的乌镇,则是内外兼修,颜值更高。新推出的景点乌村,田园风光给你别样的乡愁体验,乌镇借助互联网之光,更是轻舞飞扬:26条万兆级光缆接入镇区,浙江大数据交易中心、5G车联网等一批智慧项目接连落地。今天的乌镇百姓获得更多。世界互联网大会红利的持续释放,让浙江百姓见证了生活的蝶变。许多地方,人们不用担心现金不够、刷卡麻烦,坐公交、乘地铁、逛景区,只需指尖一划,就能在线支付。青年创业者集聚西湖云栖小镇、余杭梦想小镇等信息经济特色小镇,基于“互联网+”的创新创业热情不断高涨。可以说,每一个拥抱互联网的浙江人,只要心中有梦,一切皆有可能。

  国际范儿更足。G20杭州峰会和前两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成功召开,让浙江以一种崭新的姿态走向世界。浙江人勇做开放发展的弄潮儿,主动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设,“义新欧”班列越跑越“欢”,桐乡的优质蚕种“安家落户”中亚国家;思科、苹果、大众等世界500强企业先后入驻浙江。开放的浙江一定会与世界共享创新机遇。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