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总裁张亚勤:“智能+”医疗可以缓解医患矛盾

2016-11-17 11:31:1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图片默认标题

图为百度公司总裁张亚勤在演讲。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张斯路):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移动互联网论坛”于2016年11月17日上午在浙江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在这场“人工智能开启互联网新未来”的论坛上,百度公司总裁张亚勤在围绕“智能+”新时代的发言中表示,智能响应机器人问诊可帮助医生提高诊断率,缩短问诊的时间,缓解医患矛盾。

  张亚勤介绍,最近的百度医生的产品,是用一个像医疗的机器人,可以阅读大量的医疗文献、资料、病人的病例,模拟人和医生自然的交流、问诊的流程,然后可以把这些信息告诉医生,也可以把这个信息告诉病人,这对于现在目前中国医患紧张问题有很大帮助,现在有很多好医生,但也有很多病人,医生和病人之间的沟通还是有很多的问题。这个可以帮助基层医生提高诊断率,也可以帮忙专家医生,减少问诊的时间。这个系统已经开始使用,数据越多会越准确,是一个自我学习、自我提升的一个过程。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