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络空间研究院对话美国布鲁金斯学会在乌镇举行

2016-11-18 18:08:4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杜军帅

图片默认标题

  国际在线消息:11月17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中国网络空间研究院、宁夏回族自治区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承办的互联网国际高端智库论坛,在乌镇正式拉开帷幕。

  作为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最具看点、最有意义的子论坛,互联网国际智库高端论坛于17日下午,举行了中国网络空间研究院对话美国布鲁金斯学会闭门会议。会议由中国网络空间研究院副院长李欲晓和布鲁金斯学会约翰•桑顿中国中心主任李成联合主持,中国网络空间研究院院长杨树桢、布鲁金斯学会副主席布鲁斯•琼斯为双方对话主谈人。与会双方针对当今世界的重大、前沿、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坦诚的交流,这对双方都具有极高的价值。

  布鲁金斯学会以开展高质量的独立研究,并据此提出具有创新精神和实用性的政策建议为宗旨,被誉为美国最有影响力、最值得借鉴和最受信任的主流智库之一。对于中国网络空间研究院而言,这种交流有助于其学习布鲁金斯学会的全球的理念、思路、架构和规则。

  在新的政治环境下,会有越来越多的对话、沟通、合作的交流渠道。布鲁金斯学会是战略研究方面的专家,而网络空间作为新的领域,其不该也不能在该领域缺席。

  中国网络空间研究院是互联网领域的高端智库,而布鲁金斯学会被称为全球顶级智库,双方开展对话讨论,将不仅有利于中美两国在网络空间的了解、交流与合作,也有助于面向未来的全球智库开拓研究和探索的新视野和新途径。

  这是中国网络空间研究院和布鲁金斯学会的第一次正式地深入对话,据悉,双方将经常在网络空间领域进行高端战略对话。布鲁金斯学会代表团在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也参加了多场论坛,如互联网国际高端智库论坛和互联网治理论坛等。

  当天出席会议的美方成员有杨元庆、杨致远、石峰等美国布鲁金斯学会约翰•桑顿中国中心理事及杜大伟、伊恩•华莱士、唐兴等高级研究员,中方成员有中国网络空间研究院主要领导,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建平、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副会长郝叶力、中央财经大学原党委书记胡树祥等中国网络空间研究院各个领域的特聘研究员。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