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以来六次中纪委全会回顾 持续遏制腐败

2016-12-29 14:07:10|来源:人民网|编辑:徐雅平

  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会

  时间:2014年1月13日—1月15日

  人员:出席会议的中央纪委委员128人,列席299人。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全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会议。

  主要内容:回顾总结201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2014年任务。全会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主持,审议通过了王岐山同志代表中央纪委常委会所作的《聚焦中心任务,创新体制机制,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工作报告。

  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严格审查和处置党员干部违反党纪政纪、涉嫌违法的行为,严肃查办贪污贿赂、买官卖官、徇私枉法、腐化堕落、失职渎职案件。坚持抓早抓小,对党员干部身上的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早查处。加大国际追逃追赃力度,决不让腐败分子逍遥法外。

  人事调整:增选杨晓渡同志为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副书记。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