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以来六次中纪委全会回顾 持续遏制腐败

2016-12-29 14:07:10|来源:人民网|编辑:徐雅平

  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会

  时间:2015年1月12日—1月14日

  人员:出席会议的中央纪委委员125人,列席365人。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全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会议。

  主要内容:回顾总结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2015年任务。全会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主持,审议通过了王岐山同志代表中央纪委常委会所作的《依法治国依规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工作报告。

  全会要求,纪检监察机关要巩固深化“三转”成果,进一步解决组织、形式转变后思想认识的深化和工作的到位问题。深入推进市级纪委清理议事协调机构,重点研究探索县及县以下纪检机构职能定位、工作方式和作风转变问题。具体包括:第一,从严治党、依规治党,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第二,深化纪律检查体制改革,推动组织和制度创新。第三,深入落实主体责任,强化责任追究。第四,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第五,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第六,加强国际合作,狠抓追逃追赃,把腐败分子追回来绳之以法。第七,落实监督责任,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人事调整:全会审议并通过了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申维辰、梁滨严重违纪问题的审查报告,确认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之前作出的给予申维辰、梁滨开除党籍处分的决定。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