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新春走基层】闽台联手制6.8万斤米龟新春祈福

2017-02-01 17:00:0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由闽台两岸师傅联手堆砌而成的巨型米龟,长11.5米,宽8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高妙红):今年春节期间,厦门海沧青礁慈济祖宫举办新春“乞龟祈福”求平安庙会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前来参观和祈福。

  巨型米龟由海峡两岸师傅联手用6.8万斤大米堆砌而成,从1月28日(正月初一)开始将一直展示到2月13日(正月十七)。活动结束后,平安米除与捐赠者分享,还将赠送给福利院、贫困家庭、红十字爱心超市等,将平安祝福送到千家万户。

  1月29日(正月初二),展示巨型米龟的青礁慈济宫广场还举行了富有闽南特色的蜈蚣阵、舞龙、舞狮等民俗表演。

  乞龟是闽台两地流传久远的传统民俗,寓意着平安富贵,尤其在台湾澎湖,每年元宵节期间澎湖各宫庙都会举办“乞龟寿”庙会活动,为自己和家人乞求平安。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