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高丽:大国不应以一己之私损害地区稳定和战略平衡

2017-03-25 10:31:58|来源:新华网|编辑:张倩楠

  新华网海南博鳌3月25日电 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于3月25日在海南博鳌举行开幕式。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发表主旨演讲。

  【文字实录】

  张高丽:

  在发展和变革的大潮中,我们要牢牢把握世界大势,顺应时代潮流,总结亚洲经验,弘扬亚洲智慧,携手推动经济全球化与自由贸易,共同打造亚洲和人类命运共同体。

  一是共同坚持和平发展。没有和平的环境,经济全球化难以实现。各国都要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树立和践行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安全观,共同维护和平稳定的发展环境。大国对维护世界和平负有主要责任,相互之间要加强战略沟通,增进战略互信,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在国际地区事务上共同发挥建设性作用,不以一己之私损害地区稳定和战略平衡。针对一些地区矛盾分歧,各有关方要坚持对话协商,和平解决争端。要加强非传统安全领域合作,共同应对恐怖主义、气候变化、难民问题、自然灾害等全球性挑战。

  (原标题:张高丽:大国不应以一己之私损害地区稳定和战略平衡)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