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世界经济论坛拉美峰会召开 为实现区域包容性发展寻找良方

2017-04-07 08:58:1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峰会首日研讨活动现场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孙宇):当地时间4月6日,第十二届世界经济论坛拉美峰会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开幕。与会人士将共同探讨拉美经济转型期所面临的风险、机遇与挑战,以及实现推进该地区的包容性发展。

  此次峰会的主题是“推动第四次工业革命背景下的拉美包容性发展”。来自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千位政要、国际金融组织和经济研究机构的代表及经济学家与会。

  峰会东道主、阿根廷总统马克里出席会议开幕式并做主旨发言。马克里表示,拉美国家应充分利用新一轮工业革命这一机遇,推动产业升级和结构调整、重振兴资本市场、促进经贸的可持续发展、做好政治风险防范、保证社会安全,通过自身努力实现包容性发展。与此同时则需要通过调整财政和税收政策、放宽外资准入制度、推动创新、遏制通胀、减少贫困人口、促进社会和平与包容等全面改革,提振投资者对该区域经济的信心。

  马克里称,他对拉美实现包容性增长充满信心,并希望本地区国家能够通过不断推动区域经济一体化进程,增强拉美经济发展的动力与活力,释放出拉美经济的巨大潜力。

在第十二届世界经济论坛拉美峰会上的阿根廷总统马克里

  马克里还表示,其上任近15个月以来,阿根廷新政府积极调整财政和金融政策,取消了农业出口税、稳定了汇率和金融市场、大幅削减政府补贴、启动了多项行业扶植政策、减少了贫困人口,并解决了外债危机,重返了国际融资市场,国家经济也正逐步复苏。他强调,阿根廷正全力改善国内的经济环境以吸引更多外来投资。

  世界经济论坛就本次峰会发表的拉美形势报告称,面对缓慢的经济增长,拉美国家正努力改革财政、货币和税收等政策,提高金融市场效率,遏制通货膨胀和维护汇率稳定,以增强自身经济活力,吸引更多的外来投资。但拉美国家仍需在保持政策的透明性和长期稳定性、国家治理层面的改革、消除贫困等方面付出更大努力,以保持国内政局和社会的长期稳定,提高本国经济对外资的适应性,创造出良好的投资环境。同时还应积极扩大对外开放程度和深化区域经济一体化。

  据悉,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上,与会者将围绕着拉美国家经济和政治改革的现状及对未来的发展影响、实现经济可持续发展、增加就业、减贫、预防政局动荡、吸引更多外来直接投资、应对国际经济环境变化所带来的挑战,以及推进区域经济一体化等议题展开讨论。

  世界经济论坛是公认的非官方国际经济界最高论坛,因其年会在瑞士达沃斯召开,又名“达沃斯论坛”。世界经济论坛拉美峰会因此又得名“小达沃斯论坛”,始于2006年,随后每年轮流在拉美国家举行。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