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组副主席:紧密契合“一带一路”推进中欧铁路联运发展

2017-05-08 08:43:5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图片默认标题

铁组大厅各成员国国旗。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汤黎):“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于5月14日至15日在北京举行。铁路合作组织(简称铁组)作为唯一的一个国际铁路组织收到了邀请,铁组主席绍兹达将参加论坛并在出席论坛期间介绍铁组的主要工作。在谈到铁组在“一带一路”建设中所担任的角色时,铁路合作组织副主席董建民日前在波兰首都华沙接受本台记者专访时表示,在“一带一路”建设中,铁路合作组织发挥着重要作用。

  总部设在波兰华沙的铁路合作组织(简称铁组)成立于1956年,是关于国际铁路合作运输的政府间组织,共有28个成员国,中国是这个组织的创始国之一。该组织副主席董建民表示,铁组虽然是政府间组织,但其在政府和企业两个层面的职能,保证它在欧亚国际铁路联运中发挥了实实在在的作用。

图片默认标题

铁组副主席董建民。

  董建民说:“铁组的政府职能之一是运输走廊的规划。虽然各个国家铁路很多,但是中欧班列走哪条经路很难选择。铁组召集了各个成员国,规划了13条铁路运输走廊,以保证运输走廊在每个国家和每段线路的能力基本匹配,有问题大家协商解决,保证走廊通道能力的最大化。中欧班列规划了东中西三条通道,都是铁组走廊的一部分,铁组走廊的工作对中欧班列确实是比较重要的。”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