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班列”为铁轨两端城市带来繁荣新契机

2017-05-09 13:03:2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图片默认标题

  2013年,中欧班列成都到波兰线开通,截至今年4月16日,由成都始发的中欧班列数量已经达到了559列。李琳摄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李琳):六岁的“中欧班列”,现已成为国际物流界响当当的品牌。中国、白俄罗斯、德国、哈萨克斯坦、蒙古国、波兰、俄罗斯七国铁路部门上月联合签署了《关于深化中欧班列合作协议》,以提高亚欧间铁路货运市场份额、带动沿线国家经济发展和经贸合作。自2011年开行以来,中欧班列不仅缩短了中欧货运的时间、提升了中欧贸易的效率,还激发了铁路两端城市的发展新活力。从这里开往欧洲大陆新兴交通枢纽波兰罗兹市的列车,是中国目前已开行的1700多条中欧班列中的一列。

  近日,一趟满载着中国生产的笔记本电脑、台式电脑、家用电器、机械配件等出口货物的X8086次中欧班列,从成都青白江国际铁路港铁路集装箱中心站出发。大约14天左右,这趟班列将抵达波兰的罗兹。

图片默认标题

“中欧班列”现在已经成为国际物流界响当当的品牌。 李琳摄

  “中欧班列”是按照固定车次、线路、班期和全程运行时刻开行,往来于中国与欧洲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各国和地区的集装箱国际铁路联运班列。2013年,中欧班列成都到波兰罗兹线开通,截至今年4月16日,由成都始发的中欧班列数量已达559列。

标签:一带一路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