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率团赴京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2017-05-14 00:16:26|来源:新华网|编辑:韩基韬

  新华社香港5月13日电(记者战艳)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13日率领30人代表团前往北京,出席14日起举行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梁振英出发前在机场表示,他会在论坛期间发言,向外国政府首脑、部长、国际组织和中外企业负责人介绍香港的强项,并表明愿意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合作交流。

  他说,香港拥有“一国”之利,“两制”之便,在“一带一路”倡议下的“互联互通”方面可以发挥独特作用。

  他表示,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下的“五通”,即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方面,香港都可以发挥独特作用。

  代表团除特区政府高层官员外,还包括金融管理局总裁、金融发展局主席、港交所主席、机场管理局主席、港铁主席,以及银行业、商会和专业团体代表。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