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桑尼亚官员:签署木薯输华协议是中坦践行"一带一路"的最好例证

2017-05-17 17:34:2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图片默认标题

交换文本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杨雨婷 法迪利):5月16日下午,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李元平与坦桑尼亚工程、交通与通讯部长马卡麦·姆巴拉瓦在京共同签署了《坦桑尼亚木薯干输华植物检验检疫要求议定书》。根据该议定书,坦桑尼亚将与中国在木薯原料及加工出口贸易上展开进一步合作。

  此次协议签署恰逢“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圆满收官之时,代表坦桑尼亚总统出席了此次论坛的马卡麦·姆巴瓦拉部长认为,此举正体现了峰会取得的丰硕成果,将“贸易畅通”落到了实处。马卡麦·姆巴拉瓦说:“昨天活动的重要目标和愿景是推动‘一带一路’倡议沿线国家的贸易发展,今天的活动就是实施‘一带一路’倡议最好的例证。该协议的签署将促进坦桑尼亚的就业,实现外汇增长,这无疑会提升坦桑尼亚人民,特别是农村地区人民的生活水平。同时,我们也向中国政府和人民保证,所有对华出口的木薯都会严格按照议定书中规定的标准生产和加工。”

  据悉,中、坦互利合作始于1981年,目前共有40多家公司在坦开展劳务承包业务。2013年3月,习近平主席对坦进行国事访问,双方签署了多个政府间以及企业和金融机构间合作文件,其中就包括中国质检总局与坦农业部签署的一系列合作协议。这些合作大大促进了中坦双边贸易的发展。

  在16日议定书签署前举行的双边会谈中,李元平副局长向姆巴拉瓦部长表达了自己对双方此次合作的愿景。他说:“在中坦双方的合作发展过程中,双方的质检部门都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之前的合作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您此行又要见证我们签署有关木薯干的合作协议,这标志着双方的合作不断加深,我相信通过这些协议的签署,既会促进双方的贸易,也会进一步加深双方的友谊。”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