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中友好协会副会长:“一带一路”是加强国际合作的重要平台

2017-05-19 11:36:5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图片默认标题

泰国泰万盛集团董事长、泰中友好协会副会长陈汉士接受采访。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李晓萍):“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已经在北京闭幕,高峰论坛期间各国政府、地方、企业等达成一系列合作共识、重要举措及务实成果,也受到海外华人华侨的关注和赞赏。泰国泰万盛集团董事长、泰中友好协会副会长陈汉士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有具体目标,此次峰会达成多项重要成果,未来可以做很多事情,“一带一路”倡议将加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步伐。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是各方共商、共建“一带一路”,共享互利合作成果的国际盛会,也是加强国际合作、对接彼此发展战略的重要合作平台。陈汉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首先表达了对这些理念和成果的充分肯定,他说:“这是一个智慧的倡议,非常非常难得的,这次大家也知道,参加峰会的国家元首就29位,有100多个国家来参加,在这次论坛之后,参会的国家会更加了解,达成更广泛的共识,什么是一带一路,宗旨是什么。大家都很了解,就是共商、共建、共享、共赢,这是非常重要的。习近平主席讲,这是大合唱。”

  长期做海产品国际贸易的陈汉士已经在前几年收购了西方一些相关企业,自己也有很多生意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他认为,从经济角度看,这些国家需要中国的资金、技术,“一带一路”倡议的成功也可以助推这些地区的贸易发展。具体到泰国来说,中国的先进高科技也可以帮助泰国发展。

  陈汉士说:“这些国家有很多的人口,市场也大,他们也需要中国。泰国就非常需要中国的支持,中国有资金、技术、人才,他们好、我们也好、中国也好。现在我们最关注的就是高铁,为什么这么慢,我们在也追啊。现在中国有很多事情可以在泰国做,中国比泰国进步得多,特别是高科技方面。”

  在此次“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中国政府已经与泰国政府签署政府间和平利用核能协定。

  陈汉士表示,此次峰会提出了非常具体的目标,五通即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据统计,在这5大领域中共达成了76大项、270多项具体成果。陈汉士认为,将来可以有很多事情做,这也将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里程碑。

  陈汉士说:“非常具体的目标五通,这可以做很多文章。我个人觉得,这个倡议这对我们现在讲的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一个新的里程碑,会加速复兴的步伐,非常重要。”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