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一带一路·侨爱心光明行”公益行动在缅启动(组图)

2017-05-21 12:37:1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聂峥

爱尔眼科国际援助医疗队队长、爱尔眼科昆明医院院长龚永祥19日为缅甸白内障患者做手术。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涂赟):缅甸两百名白内障患者即将在中国医生的帮助下恢复视力、重获光明!20日,名为“一带一路•侨爱心光明行”的公益行动在缅甸最大城市仰光启动,来自中国的八名医护人员在一周的时间里要为这二百名贫困病患提供免费手术治疗。

  据缅甸医学界估计,该国目前约有白内障患者至少30万人。由于眼科大夫缺乏、医疗设备及技术有限、家庭贫困等原因,这里有不少患者因得不到及时救治而致盲。81岁的昂温老人是这数十万患者中的一员。19日,来自中国的眼科医生为他做的前后时长约20分钟的免费白内障手术改变了一切。

  “开刀之后就好了,没开刀之前什么都看不清楚,以前就像挡了东西,现在很清楚了。太高兴了,(手术)一点也不疼。”

  手术后,昂温老人的裸眼视力提升到了0.8,较正常视力1.0只有轻微差距。对于一位耄耋之年的老人来说,只要视力能保证在0.8以上,已经可以维持正常的生活需要。

  为这些白内障患者提供治疗服务的是全球规模最大的眼科集团——中国爱尔眼科的医护人员。爱尔眼科医院集团党委副书记彭志坤20日在仰光迪德谷医院举行的活动启动仪式上表示:

  “‘侨爱心光明行’公益行动旨在集合公益的力量和专业医疗技术,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贫困眼病患者带去光明,以实际行动践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世界卫生组织关于‘一带一路’卫生领域合作的执行计划》。”

  “一带一路:侨爱心光明行”由中国侨联倡导、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和爱尔眼科医院集团联合主办。此次缅甸光明行的全部医疗费用由旅居德国的华侨企业家张禹华捐赠。”

  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秘书长何继宁认为此次活动具有特别的意义:

  “一是弘扬了人们扶危济困、助人为乐的公益情怀;二是表达了中缅人民友好互助的‘胞波’情谊;三是传递了中华文化‘亲让亲好、邻让邻好’的价值追求;四是展现了全球华侨华人支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谋求共赢发展的美好愿景。”

  据悉,主办方今年还计划在菲律宾、柬埔寨、泰国等多个东南亚国家开展此项活动。

标签:一带一路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