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的五年·人权篇】产业扶贫——井冈山的草莓红了

2017-06-06 14:52:0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图片默认标题

草莓基地里的“精准扶贫”宣传牌。

图片默认标题

草莓种植大棚外观。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张云帆):产业扶贫是指以市场为导向、以经济效益为中心、以产业发展为杠杆的扶贫开发过程。它是促进贫困地区发展、增加贫困农户收入的有效途径。

图片默认标题

草莓种植大棚内部。

图片默认标题

生长中的草莓。

图片默认标题

附近的村民被雇来摘草莓。

  在国家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的要求和“精准扶贫”思想的指导下,很多地区都试图通过产业扶贫来实现贫困家庭的可持续脱贫。井冈山市拿山乡通过“公司+合作社+贫困户”的产业发展模式,实现了贫困户和种植公司的双赢,有利于贫困家庭实现可持续脱贫。

图片默认标题

在包装车间,工人正在根据品质分选采摘来的新鲜草莓。

图片默认标题

包装好的草莓。

图片默认标题

草莓已经打包好,准备装车发往深圳。

  从2015年11月到2016年5月,拿山乡的鹏浩农业草莓基地一共销售了近五十万斤草莓,实现销售收入六百多万元,参与种植大棚承包的江边村33户贫困家庭户均增收超过一万元。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